第五場宣導活動【逢甲大學】

刊登日期:2017-11-26

第五場的無障礙網路宣導座談會,有聲書學會無障礙網路宣導團隊來到了台中的逢甲大學,在11/21晚上,有許多選修「網頁程式設計」的同學們聚集逢甲大學的國際會議廳,等待有聲書學會無障礙網路宣導團隊來分享無障礙網路的議題。
本次參與的人數共有63位同學,也是本年度人數最多的一場。可見學習網頁設計的同學們對於無障礙的設計理念及方式有很高的興趣。
視障電腦講師與同學們分享如何使用螢幕報讀軟體NVDA操作電腦,並瀏覽網頁上的內容,這引起了現場許多同學們的興趣,紛紛舉手發問,想了解更多視障者在使用電腦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後半段講師先說明無障礙網路的基本概念後,開始與同學們說明在設計網頁時要注意哪些地方,也舉了許多錯誤案例告訴同學,要如何進行修正。由於這些設計技巧與同學們上課的內容互相呼應,也激起了許多同學們的興趣而踴躍發問,本次逢甲大學參與的同學們都收穫滿滿,也更加了解無障礙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