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畫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助民間辦理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特殊教育活動要點」辦理,歡迎視障學生、家長及相關師資來電洽詢。1. 執行單位:1.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2.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2. 服務對象:全國就讀於1~12年級,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學生及相關視障服務特教老師。3. 服務方式:1. 團體教學:辦理2場團體課程,每場團體課程為6小時、招生名額8~12位,學員包含視障生、家長及相關師資。學員達8名以上可開班授課,歡迎來電洽詢。2. 個別教學:1. 每名學習者原則提供16小時課程,可視學習情況調整。2. 由本會社工依申請者居住遠近、行動能力及電腦操作熟悉度進行評估,安排至本會或採遠距教學。3. 寒暑假期間於本會上班時間,學期間可於週末或依學生/學校需求,提供平日教學服務。3. 師資培育:1. 於暑假期間辦理1場師資培育課程。2. 課程共計兩天,每天6小時,合計12小時。3. 預計招生相關視障服務特教老師,名額10位。4. 完訓後提供上課時數證明。1. 服務內容:1. 團體教學講授主題:1. 如何運用NVDA使用瀏覽器上網查找、蒐集並整理資料。2. 如何使用VIP視障數位學習平台,增加學習效率。2. 個別教學內容:1. NVDA螢幕報讀軟體。2. Win 10作業系統。3. 網頁瀏覽及資料蒐集。4. 嘸蝦米輸入法。5. VIP視障數位學習平台運用。3. 師資培育講授主題:1. NVDA螢幕報讀軟體基礎教學2. VIP視障數位學習平台使用1. 執行地點:本會(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64號5樓)及各縣市。2. 報名方式:請洽02-2389-4915分機16 羅社工,daisy005@tdtb.org3. 相關連結:VIP視障數位學習平台:
10月份視障資訊比賽成績終於來囉!距離比賽剩下不到一個月,大家繼續加油,一起努力奪得當日最大獎喔!練習績優獎:國小組:蘇●揚呂●駿林●嘉國高中組:吳●綾張●揚陳●楊李●銪聽打進步獎國小組蘇●揚國高中組李●銪※統計紀錄到比賽前一天,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獲得好成績※以上名單為10月份練習成績,最終得獎名單將於活動當日公布為主
9月份視障資訊比賽成績終於來囉!距離比賽還有一個月,大家繼續加油,一起努力奪得當日最大獎喔!練習績優獎:國小組:傅●璁周●萱蘇●揚國高中組:吳●綾李●銪王●嫻※另外,上有獎項從缺,統計紀錄到比賽前一天,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獲得好成績※以上名單為8月份練習成績,最終得獎名單將於活動當日公布為主
主講人簡介陳英廷老師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學士現職: 臺中私立惠明盲校國中部特殊教育教師起初,並不覺得視障有什麼特別,漸漸地感受到視障的身分為我的生活帶來些許不同和不便!包括求學、職場、日常生活、心中的小角落,受到各樣不同的挑戰,如何克服各樣困難、自我調適、心態調整,發覺視障只是其中一部分,並非全部的我,我除了是一個視障者外,我還是個喜歡…..,只要用心,即可用另一種眼光,體會生命旅途中的風景~主題:用心,經驗生命旅途中的風景分享綱要:1. 視障與我2. 生活中的挑戰3. 如何和視障的自己相處4. 從興趣中發現我不只是視障5. 反思與結語。報名資訊1. 時間:109年10月24日(六) 14:00-16:002. 地點: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64號5樓)3. 參與方式:現場參與或遠距線上參加。4.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9年10月21日(三)。報名方式:1. 電話報名:02-2389-4915分機172. 電郵報名:daisy006@tdtb.org 。3. 聯絡人:王社工注意事項:1. 報名時請提供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連絡電話、電郵信箱及參加方式,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僅作為活動相關之聯繫用途。2. 凡經由線上參加者,請於分享會當天準時連線參與,也煩請致電提供報名資訊,以利活動聯繫與說明連線方式。
此版本更新包括新增支援 Nattiq 提供的點顯器、改善 ESET 防毒軟體介面及 Windows 終端機的操作、以及對 Windows OneCore 語音合成器的改進等等。摘譯重要新功能如下:支援新的點顯器:Nattiq nBraille改善對 ESET 防毒軟體操作介面的支援。改善對 Windows 終端機的支援。在「輸入手勢」對話框中新增用來開啟使用者組態目錄的快速鍵選項(沒有預設快速鍵)。在「輸入手勢」對話框中新增「讀出當前使用中的組態設定檔」的快速鍵選項(沒有預設快速鍵)。在「輸入手勢」對話框中新增「切換讀出上標及下標」的快速鍵選項(沒有預設快速鍵)。使用網路程式(如 Gmail),當快速移動焦點時, NVDA 不會再報讀已過期的焦點項目。(註: 此實驗性功能若要生效,需到設定中的進階類別,將「嘗試取消已過期焦點項目的語音」選項勾選。)在符號讀音表中加入許多新的符號。將「讀出上標及下標」的控制項從「文件格式」設定裡的「字型屬性」獨立出來。當移動檢閱游標至第一行或最後一行,以及移至行首或行尾時,取消相關提示(如到了左端、到了右端等)的報讀。
NVDA2020.2 預計即將在數週後推出,在此先帶各位看看有哪些新功能!